沙西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5-20 11:4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俊伟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吴丽娟)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扎实推进国家安全法及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扩大国家安全意识教育的社会覆盖面,增强全民法治意识,根据县委有关工作部署,沙西司法所在上级的领导下,多措并举开展“国家总体安全观”宣传教育日活动。

  一、邀请“一村一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工作者为“两类”人员开展法制讲座,并通过网络信息平台向“两类”人员发送坚持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意义。

  二、联合沙西镇综治办等相关部门,邀请“一村一法律顾问”法律服务工作者到沙西中学开展法律讲座。

  三、组织镇干部职工开展“网络安全靠大家”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网络安全的注意事项进行学习。

  四、组织村两委干部学习“国家总体安全观”,切实增强各村干部国家安全意识,并在各村张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700余份。

  活动重点突出宣传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网络安全法、核安全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知识,增强沙西镇人民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使“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平安沙西人人共建沙西平安人人共享”的观念深入人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