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家庭”曾文子、吴锡祺:在漳浦成功创业的“幸福经”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5-20 16:1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俊伟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黄智荣 实习生 邱晓洁)日前,大南坂镇的吴锡祺、曾文子一家光荣上榜“全国最美家庭”。这对从台湾来到漳浦创业的夫妻,已经在大陆扎根生活二十几年了,他们是怎样经营好自己的家庭和事业,念好“幸福经”的呢?

  近日,在漳浦彩露华公司,曾文子、吴锡祺和往常一样讨论着公司的业务。在传统家庭观念里,男主外女主内是大多数人奉行的观点。而在吴锡祺家里,妻子曾文子却是“内外兼修”的好帮手。1997年,曾文子、吴锡祺夫妻俩从台湾来到漳浦,创建了漳浦彩露华公司。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目前公司拥有指甲油、唇妆、眼妆、底妆、组合套装、脸部保养、身体保养等七大系列上百种产品。

  工作上,吴锡祺是公司总经理,曾文子是副总经理,他们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生活上,他们夫妻相濡以沫,不管工作多么繁忙,他们都会在下班时候抽出时间,一起看看书、看看节目、聊聊天,总结一下最近的工作,或者是生活上的一些开心的事情。

  生活中,曾文子爱着家人,关心他人,同家人一起营造了一个和谐、温馨的大家庭,幸福地忙碌着。大家都夸她是一个好主管、好妻子、好媳妇、好母亲。

  曾文子不仅是员工心目中的好领导,也是同事们心中的好朋友。在工作上、生活上,只要大家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她一定二话不说,尽可能地给予热心帮助,工作之余经常和员工谈心、交流。

  吴锡祺、曾文子夫妻俩还热心于公益事业,每年“六一”节都会为附近的幼儿园、小学捐款,每到重阳节就来到附近的腊山村老年协会给老人送上温暖和捐款。

  曾文子说,温馨的家庭是人生奋斗的动力源泉,更是社会和谐发展的基石。对于获评“最美家庭”,曾文子感慨颇深。

  “家是最小国”,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文明和谐,关乎家庭成员福祉,也关乎社会文明进步。今天我们聆听了全国“最美家庭”曾文子、吴锡祺一家的“幸福经”,她们用宽容相敬营造和谐家庭,用鼓励相亲营造良好家风,用大爱和善良托起社会和谐,弘扬了时代新风尚,不愧为全国最美家庭。我们也希望崇真向善爱美能成为所有家庭的新风尚,愿所有家庭都和和美美,幸福甜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