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岭司法所:“法德”教育在进行 “扫黑除恶”斗争再加温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5-22 16:1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俊伟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丽芬 林行健)5月21日,赤岭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人员“法德”教育,组织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参与学习,并邀请司法所人民专职调解员讲解思想道德修养,主要就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与目标、如何保持健康的心态进行讲解。教育会上,赤岭司法所副所长重申了社区矫正相关的规章制度、“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常识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重点打击11种黑恶势力和25类帮凶内容;要求各社区矫正人员要严格律己,积极矫治自身恶习,更要不断提高和增强法治观念和意识,以身普法,告诫身边的亲戚朋友,引以为戒,早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教育活动过程中,全体社区矫正人员全神贯注,认真听讲,用心做学习笔录。在教育学习活动结束后互相交流心得体会,巩固法律知识,并表示会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做一个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公民。

  通过此次教育活动,有效矫正社区矫正人员的心理,增强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法律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充分体现社区矫正教育对提高社区矫正人员重要性,有利于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