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多措并举开展气象科技周系列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5-23 16:4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俊伟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英俊)5月22日,漳浦县气象局围绕2019年科技周活动主题“科技强国、气象万千”,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突出青少年防灾减灾意识的培养,加强青少年科学素质建设。5月22日,气象局组织气象志愿者前往实验小学分校,为学生们进行气象科技科普宣传。此次宣传共展出科普展板8张,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余张,并结合县委宣传部“全民阅读、书香漳浦”主题活动,为实小分校的同学们捐赠了一批图书。这些活动的开展有效激发了学生们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让他们切身体会了科技的魅力和力量,有效推动了中小学校科学知识的宣传普及,促进了校园科普活动的大力开展。

  二是突出文明城市创建,倡导科学文明生活方式。科技周期间,结合综治巡防活动上街入户向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发放各种科普宣传资料近200余份。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有力推动了文明社区、和谐社区的建设。

  通过此次多层次、多渠道、多形式深入学校、社区,开展技术宣传的科技活动周活动,极大地营造了群众学科学、热爱科学、参与科学的浓厚社会氛围,为促进文明城市创建,提高公众科学素质做出了积极贡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