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昙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扫黑除恶排查走访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5-23 16:4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俊伟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杨玉琼)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时掌握辖区内全体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生活状况,佛昙司法所积极发挥司法所在“扫黑除恶”工作中的职能,以“社区矫正走访+扫黑除恶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在本辖区内社区服刑人员中开展重点专项排查和宣传行动,严防社区矫正人员参加黑恶势力活动,全力维护社区矫正人员监管安全。

  通过与矫正人员及其家属进行谈话的方式,对矫正人员的思想情况、生产生活状况等进行全方位调查了解,充分掌握其当前存在的具体问题及困难。同时,工作人员还向社区矫正人员和其家庭成员进行法治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要求他们认真学习“扫黑除恶”知识,保证不参与黑恶势力犯罪,发现涉黑涉恶犯罪或者线索,要及时向司法行政部门报告。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掌握了社区矫正人员的最新动态,增强了与矫正小组成员的沟通和联系,对切实加强社区矫正人员的管控,杜绝出现重新违法犯罪情况发生具有积极的作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