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浔:率先开展虾池养殖污染整治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5-24 16:4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俊伟    
字体:【

  本网讯(卢建友 实习生 邱晓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综合治理已成为当前各级政府一项重中之重的工作。今年,官浔镇在全县率先开展对虾养殖污染整治,使当地南溪水质得到改善提升。

  近日,官浔镇在西北村及省炉村召开对虾养殖污染整治现场会。在西北村会议现场,西北村党支部书记向全镇的镇村干部及养虾户分享了他们村虾池污染整治的经验。

  在这次整治中,西北村采用单户、多户相结合的方式,将水产养殖户按片分划,共整合建设23个虾池排污沉淀池。日常养殖中,养殖户将虾池里的污水、污泥排到排污沉淀池。污水经过沉淀过滤后,方可排出去。整合后,西北村还建立了长效机制,通过党员挂钩养殖户,并开展互相监督,杜绝虾池养殖污染发生。

  官浔镇目前共有南美白对虾养殖面积2400多亩。为加强对南溪流域水环境的保护,巩固环境整治的工作成效,优化生态环境,官浔镇党委政府按照“生态优先、依法依规、分类施策、谁污染谁治理、属地负责”的原则,全力实施水产养殖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努力做到清洗池塘的污水、污泥不外排。按照计划,到本月底,官浔镇范围里的所有水产养殖污染治理率要达到100%。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