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陀司法所召开扫黑除恶学习会暨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5-30 16:2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洪笋红)为切实贯彻落实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努力提高盘陀镇人民调解员的整体调解水平,建设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调解队伍,5月28日,盘陀司法所组织全所工作人员、专职调解员、各村调解主任,召开人民调解员业务培训会。

  培训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从人民调委会规范化建设、日常工作台账、常用的调解方法技巧、规范制作新的人民调解卷宗、本村在矫人员管理、安置帮教人员的帮扶教育以及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内容、精神等内容。阐明一个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人民调解员应具备“能听、会问、勤记、巧答”的四项基本素质和“公心待人、诚心服务、细心调解、耐心倾听、爱心解忧”的“五心”调解要求。端午节假期将至,要求全体司法所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假期的维稳安全值班工作,要做到矛盾纠纷化解不放松,特殊人群监管不放手,同时各村调解员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力度,从抓苗头入手,努力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控制、早调处”,把矛盾纠纷消除在萌芽状态;密切关注本村在矫人员动态,有异常情况及时汇报,确保节日期间安定稳定。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新一届村级人民调解员综合理论水平和综合业务能力,使各村人民调解员要充分认识到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和创建“平安盘陀”中的重要作用,为新任村级人民调解员顺利开展各项基层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