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平忠带队调研环保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2019-05-30 16:3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洪锦城)5月29日,县委书记戴平忠带领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盘陀、大南坂、绥安、旧镇和赤土等乡镇,就环境保护工作展开调研。戴平忠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思想,按照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找环保工作的问题和不足,敢于动真碰硬,狠抓整改落实,坚决打赢环境保护攻坚战,还百姓以青山绿水,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连日多雨,道路泥泞。戴平忠一行首先来到盘陀镇污水处理站和梁山脚下割埔村,察看市挂牌督办牛蛙、生猪养殖反弹等问题。随后,前往大南坂镇上埔村,察看生猪养殖通报未整改问题;前往绥安镇金浦医院附近桥上,察看工业污染问题;前往旧镇镇寨内桥上察看浯江溪水质,并在潭仔头村和东厝村现场察看牛蛙养殖场以及生猪养殖场整治情况。最后,到赤土乡西林墘大桥监测面、洗沙场和猪圈拆除现场察看。每到一个地方,戴平忠都详细了解有关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当前环境保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中,戴平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河长制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下决心重拳出击,多管齐下强硬整治,坚决杜绝引入养殖污染项目,合力抓好流域内牛蛙畜禽退养整治等工作,切实做到零复养、零延伸,进一步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切实提升水环境质量。

  戴平忠要求,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加强产业分析研判,加强相关行业监管,加强与企业家的沟通,让企业家算好政治账和经济账,增强环境保护自觉性和主动性。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树立环境保护一盘棋意识,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不断提升环保工作能力和水平。要加强环保执法力度,保持环境执法的高压态势,以坚决的态度、果断的措施,依法打击、严惩各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查找发现问题,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挂牌督办,限期整改,动真碰硬,通过环境保护工作倒逼经济转型发展,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环境保护各项要求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副县长郑世然参加调研。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