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高速服务网点可免费办ETC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19-06-05 11:14    来源:福州日报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明年起,省界高速通行将不再需要停车换卡,通过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就能轻松完成缴费,通行效率将大幅提升。年底前,各省份高速公路入口车辆使用ETC比例要达到90%以上。记者从福建省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从6月1日起,全省高速公路各大服务网点均可免费办理ETC。

  据省高速集团公司介绍,办理ETC之后,车主可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9.5折优惠,走ETC车道可免停车、免排队、不用准备现金。在电子凭证方面,车主可领取电子发票便于报销,还能网上查询或打印车辆通行明细清单,便于管理。

  为了提高ETC的使用比例,目前福建省车主持省内建设银行、工商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和光大银行发行的信用卡申办并绑定福建省高速公路闽通卡代扣通行费均可享受ETC设备免费安装服务(原价230元/套)。广大车主可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机动车行驶证,以及相关合作银行信用卡等,开车前往全省各闽通卡服务网点(或代办点)安装办理。

  据悉,截至2019年5月底,全省共有156个福建高速ETC自营服务网点以及73个合作银行服务网点。下一步,全省ETC服务网点范围将进一步扩大,进驻银行、市民服务中心、车管所、年检站、加油站及4S店等车辆集中场所,为车主提供就近便捷的“一站式”安装服务。(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陈希阳 陈晓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