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2019-06-13 16:1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邱俊伟    
字体:【

  本网讯(林建艺 魏雅蓉 蔡泽昌)6月11日上午,漳浦县召开2019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和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暨消防工作联席会议,通报上半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部署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

  会上,县长黄庆华指出,当前,我县正处于赶超发展关键时期,要实现高质量发展、赶超发展,首先要确保安全生产、安全发展。他强调,安全生产务必要警钟长鸣。各乡镇场、县直各有关单位要切实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强化红线意识、忧患意识和问题意识,要对照历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和国家、省、市巡查督查中指出的问题,切实抓好整改,确保一方平安。安全生产务必要抓真干实。要突出“实”,抓牢安全基础。摸清隐患底数,建立监管对象清单和主要隐患点清单,推进风险管控,落实责任人员,明确整改时限。要突出“严”,强化打非治违。强化日常巡查,强化联合执法,对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保持高压严打态势,发现一起、打击一起、查处一起。要突出“防”,防控重点领域。强化风险管控,全面排查整治本地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风险点、危险源。做好汛期工作,落实防汛抢险预案、队伍、物资,组织开展预防性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消除隐患。落实应急值守,健全完善应急协调联动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和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险情能够及时发现、准确上报、妥善处置。

  黄庆华最后强调,安全生产务必要担当尽责。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最终必须牢牢抓住责任落实这个核心,各乡镇场、县直各有关单位务必要明责、尽责、问责,以铁的手腕抓安全,以铁的措施保安全,以铁的纪律管安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县长陈美慧主持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