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工业 当先锋】 县统计局:努力打造优质统计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6-17 17:3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林建艺)卯足干劲,勇当先锋。今年来,漳浦县统计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提出“勇当先锋、再创一流”的工作要求,研究制定多项工作措施,努力打造优质的统计服务和统计精品,为服务漳浦工业大发展添助力、建新功。

  一、在工业基础上下功夫。以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对全县1371家工业企业和3551家工业个体户进行整合,建立基础数据库,对123家临界规模工业企业建立监测台账,实时跟踪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时纳入规模工业统计。

  二、在服务质量上下功夫。对全县每个月经济运行情况进行监测,作好经济发展趋势、产业结构、发展后劲和薄弱问题等方面的解读和分析,客观、科学地提出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同时,加强与发改、工信、工业办等有关部门的联动,及时反馈统计信息,为部门研究制定惠企政策提供参考和依据。另一方面是建立完善漳浦统计微信平台,及时公布经济运行、统计工作动态、统计信息、分析等统计成果,不断推进统计服务社会化的工作进程。

  三、在业务能力上下功夫。组织开展统计业务培训和规范化培训,做到不留死角,全面推进统计法制化进程,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多次组织专业统计人员下基层、进企业开展现场指导,通过运用微信、QQ和视频等方式,加强与基层统计人员的业务交流和互动,有效提升统计人员的专业技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