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生态环境局:做好企业环评“保姆” 服务工业零距离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6-17 17:3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吉成 通讯员 蔡聪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绝不能以牺牲生态环境为代价换取经济的一时发展。漳浦是漳州工业发展重镇,在响应全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冲锋号时,漳州漳浦生态环境局同时扮好两个角色,在守护生态环境的同时,又奋力当好落地企业的环评“保姆”,零距离服务工业发展。

  近日,漳浦生态环境局领导带着工作人员再次来到福建泰庆皮革有限公司,倾听企业诉求。

  泰庆皮革是一家专业经营猪、牛、羊盐湿皮、蓝湿皮新技术加工及皮革后整饰新技术加工企业,于2008年落地漳浦,现在年产皮货60万张,产值近3亿元。眼下,企业订单不断,扩大产能迫在眉睫,但扩建项目要先过环评关。

  环评对皮革企业是一个大关,不过,漳浦生态环境局主动上门服务,了解泰庆皮革的困扰,企业对进一步扩大产能信心十足。

  与泰庆皮革一样,泰柯实业公司也感受到漳浦生态环境局优质服务带来的便利。这个总投资5500万元的项目,因为种种原因,企业投建一度滞后。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漳浦生态环境局主动靠前,派出专人专程服务企业环评,使企业顺利投建。

  今年,随着全市“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冲锋号的吹响,漳浦生态环境局出台“铁三条”服务措施,为生态环境和落地企业把好环保关。1-5月,漳浦生态环境局共为企业落实环评审批11件,登记备案53件,审批排污许可33件。

  企业落地或者增资扩产,很多时候会卡在“环保关”,为了帮助符合环保的企业加快发展,漳浦生态环境局对症下药,贴心指导,靠前服务,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心病,受到企业家的点赞好评。像漳浦生态环境局这样的“铁三条”,其他职能部门可以多来些。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