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荣镇:让闽南古厝重焕光彩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6-17 17:3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陈国财)古厝是闽南地区特有的传统民居,别具一格的燕子尾、精美的窗花雕还有别致的屏风设计,都是让闽南人找到家和归属感的小细节。然而,一些建筑精美的古厝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日渐消失,作为对闽南古厝颇感兴趣的创业青年刘荣镇,他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努力使这个已经被众多人遗忘的“闽南古厝”焕发光彩。

  在县城河尾新村围内自然村,这里坐落着一座有近三百年历史的古厝。走进一看,古朴的红砖白石乌瓦,清朝时期留下来的卷烟机、瓦罐等老物件,加上新添置的字画,庭院流水潺潺,鸟鸣阵阵。大家一定想不到,就在去年,这里还是杂草丛生,笼罩在一片落寞中。

  去年底,刘荣镇和几位朋友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发现了这座古厝。经过走访,刘荣镇了解到,古厝中的年轻人基本上在外地发展,这里只作为祖屋,每逢佳节回乡祭祖而已。由于居民外迁,又几经出租,缺乏打理的古厝开始日渐衰败。于是,对闽南古厝颇感兴趣的刘荣镇和朋友们便将这里长期租了下来。

  在千帆装饰有限公司二楼,这里是刘荣镇另外一个施展才华的地方,毕业于厦门大学土木工程专业的他,现在还是云南大学视觉传播专业的在读硕士,同时他也带领了自己的学生和朋友组成了装修团队,将自己对闽南建筑的修复理念进行传播,以引起更多人的重视。

  闽南古厝是我国发展先进文化的精神资源和民族根基。我们既要开发闽南古厝的旅游资源,又要在开发中保护古厝,防止开发过度造成对古厝的破坏,更好地保护与传承传统民居的优秀文化。创业青年刘荣镇身体力行,让被遗忘在角落里的古厝重新焕发出美丽的光彩,值得点赞。

  革新(漳浦)金属制造:开拓澳非市场效益稳增有升

  漳浦革新公司积极开拓澳非市场避免中美贸易摩擦造成影响

  本网讯(王吉成卢建友)位于黄仓工业园的革新(漳浦)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系厦门革新集团旗下的公司。作为一家出口企业,公司面对当前国际贸易越来越复杂的形势,积极开拓新市场,使效益保持稳增长势头。

  连日来,革新(漳浦)金属制造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400多个工人在不同生产线上忙活着。经过钢卷、切割、冲压、焊接表面处理、固体喷粉、组装等工序,一个个精致的金属零部件下线。这批产品将出口澳洲、美洲市场。革新(漳浦)金属制造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凉棚、沙滩椅、折叠家具等旅游休闲用品的研发和生产,产品主要出口加拿大、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

  为了避免中美贸易摩擦造成的影响,革新公司今年来认真开拓澳州和非洲市场,全年产值可望突破亿元大关。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