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震淳:专注水培菜种植的80后青年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6-18 16:4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吉成 实习生 邱晓洁)一次机缘,与“水培”蔬菜结下不解之缘。漳浦籍80后青年创业者林震淳,三年前引进“水培”技术并精心改良,用“水培”蔬菜打开一片生态健康食品产业。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盘陀镇上洞村的漳浦雨辰纯农场水培蔬菜种植基地,农场负责人林震淳正在大棚内检查水培菜的生长状况。

  林震淳告诉记者,他手里拿着的是奶白菜品种,今天已经种植第7天。查看“水培”菜的生长状况,是他每天必做的事。他会根据根系、蔬菜叶子等情况,调配适合生长周期的营养液,以达到最好的生长状态。

  对每一种蔬菜的种植,林震淳都要反复试验,寻找一个最佳的种植方案。如今不到3年时间,他的小“水培”种植场已经发展到快20个蔬菜品种。如何让“水培”蔬菜做到生态健康?一直是林震淳探索的课题。他会定时把蔬菜的样品送检,严格把关蔬菜的品质,就连“水培”使用的营养液管道,也是从专业的厂家定制采购。

  经过精心培育管理,林震淳种植出来的“水培”蔬菜不仅产量高,品质也好,受到市场的欢迎。

  林震淳的“水培”蔬菜已经打开了市场,供不应求。说起为什么会接触“水培”蔬菜,林震淳说这得益于2016年一次机缘。

  心怀生态健康产业理念,用心打造“水培”蔬菜产业,林震淳相信“水培”蔬菜健康食品这条路一定可以走得更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