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6-28 17:0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伟贤)为了使全体师生深刻认识毒品给国家、社会、家庭和吸毒人员自身带来的严重危害,6月26日,漳浦道周中学举办“6•26”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暨纪念林则徐“虎门销烟”180周年系列活动,强化校师生禁毒意识,提高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促进校园和谐稳定。

  6月上旬,以“6•1”《禁毒法》实施纪念日和“6•3”虎门销烟纪念日为契机,道周中学在校园内通过橱窗、展板等形式展出了一系列禁毒知识的宣传图文。为组织开展好“6•26国际禁毒日”的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学校组织各班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的主题班会活动,发放禁毒知识文字宣传材料,组织学生讨论观看禁毒教育图文。

  该校通过组织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月”禁毒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使师生充分地了解了毒品是人类的公敌,吸毒害人害己害社会,懂得了拒绝毒品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贩毒、吸毒、诱骗他人吸毒等行为是违法犯罪并将受到法律的惩罚等法律法规知识,有力地提高了师生防拒毒品的能力,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为全校加强依法治校,建设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