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2019年全县河长制工作部署会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7-05 15:3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戴裕辉 陈凌娴 林金镇)5月20日,2019年全县河长制工作会议在县会议中心召开。

  会上,县总河长、县委书记戴平忠指出,各部门、各乡镇场要深化思想认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行河湖长制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的部署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全面推行河湖长制。

  戴平忠强调,大家站位要高,认识要到位。要着眼当前、精准发力,尤其要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要明确任务要求,落实责任到位。要做到真督实查,对同一个问题两次被通报仍未整改到位的,要坚决启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河长制工作取得更加扎实的成效,为我县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更好的生态支撑。各乡镇场、县直各有关单位务必严格按照问题清单和通报情况,主动认领、立即行动、倒排序时、狠抓整改,确保问题逐项整改到位、不留尾巴。要坚持打好攻坚战。各部门、各乡镇主要领导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相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协调联动,通过“河长制”实现“河长治”。要从严从实开展督查考核。推进抽查督导常态化、监督管理信息化、考核问责制度化。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弄虚作假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问责。要加大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营造全社会关爱河流、珍惜河流、保护河流的浓厚氛围,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业兴”五个管护目标。

  县总河长、县长黄庆华深入总结分析2018年全县河长制工作,部署2019年河长制工作。黄庆华强调,要找准症结把准脉。相关部门要抓紧研究出一套管用长效的监管机制,拿出管长久的办法,确保河长制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练好内功强体魄。落实河长制,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齐抓共管、齐头并进,更需要各乡镇场、县直各有关单位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各级河长要当好“施工队长”,各河道专管员、监督员要当好“运动员”,各级河长办要当好“监管员”。要开对药方下猛药。要突出抓好省控断面和小流域水质提升、饮用水源地保护、畜禽养殖污染整治、黑臭水体治理、“清四乱”攻坚这五项工作。各乡镇场、县直各有关单位全力以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我县河长制工作取得新进展、实现新突破,为新时代富美金漳浦发展、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会议组织观看全县水环境问题电视专题片,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顺来主持会议,副县长郑世然通报全县河长制工作存在问题。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国峰,副县长陈美慧、陈伟红、陈志伟出席会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