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亭镇组织“一村(居、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会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7-05 15:3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林惠兰)为更好地推进“一村(居、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打通法律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5月16日,漳浦县司法局领导带队到前亭司法所与前亭镇13个行政村进行“一村(居、社区)一法律顾问”签约仪式。

  会议强调,“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是一项让法治真正接地气的惠民工程,对于提升村(居、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基层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法律顾问能通过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开展法治宣传、参与人民调解的方式,切实做好为村(居、社区)治理提供法律意见的服务工作。各村(居、社区)也要密切配合,积极做好宣传教育,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向每家每户延伸,让辖区群众更及时、更便捷地享受公共法律服务基本权利,充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这项工作真正落在实处,取得实效。同时强调挂钩法律顾问要认真落实市委“大抓工业,抓大工业”部署要求,加强对辖区企业法律服务力度,为发展前亭工业经济做出贡献。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