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线上线下”齐宣传 OTO税收主题公园小程序正式上线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7-05 15:3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邱枫)4月30日上午,在第28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漳浦OTO税收主题公园宣传活动现场,漳浦OTO税收主题公园小程序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融税收公园展示、税收知识课堂、减税降费案例、税收知识问答内容为一体,不仅将税收主题公园搬到了“线上”进行展示,同时,市民依托小程序就可一键获悉相关税收知识,包括丰富的税收专题课堂以及减税降费新政策的相关内容,进一步通过“线上”开展税收宣传教育。漳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国峰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各主办、承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黄国峰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以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共同营造文明、法治、诚信、高效、和谐的税收环境,助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横幅、LED显示屏和网络、微信等各种新媒体以及税收主题公园,大力宣传国家税收法律法规和政策及中央减税、降费的目的意义、具体措施和要求,让企业了解政策、掌握政策、坚定信心、抓住机遇,充分享受政策红利、减轻包袱、轻装上阵,促进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要提升行政服务质效,全面落实办税事项“最多跑一趟”“一窗受理、一窗办结、马上就办、限时办结”等一系列办税便利措施,为纳税人提供方便、快捷、文明、高效的办税服务;要将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解释到位、落实到位、执行到位,提高企业效益,增强市场活力;要廉洁治税、依法治税,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切实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发展意识,以工业发展培植税源,为国聚财、为民收税。

  三要树立纳税光荣的理念。依法纳税是每个企业、每位公民的义务,要广泛宣传纳税光荣的典型事例,让全社会尊重纳税人、敬重纳税人。广大纳税人要牢固树立依法诚信纳税理念,把守法经营、依法纳税作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生命线”,把依法诚信纳税作为生存之本、立业之基、竞争之策、发展之源,争做依法诚信纳税典范,树立良好的商业信誉和企业形象。要主动学习税法,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守法,以实际行动关心税收、支持税收工作,以良好的纳税信用赢得社会的尊重。

  据悉,作为全国首个OTO税收主题公园,漳浦税收主题公园于2017年税收宣传月期间正式开园,通过主题公园创新税收普法方式。今年,为进一步适应互联网、移动传播和融媒体发展新形势,转变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式,国家税务总局漳浦税务局通过搭建征纳互动“融平台”,实现“线上线下”同步,以更加亲民有趣、参与感更强的方式向广大纳税人普及各类税收知识和减税降费新政,为纳税人打破时空限制学习税法知识创造了全新体验。

  活动现场开展了税企党建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国家税务总局漳浦县税务局多个党支部与福建福船一帆新能源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漳浦县绥安工业区党工委四通物流集团、天福集团委员会、漳州三本肥料工业有限公司、福建抽象画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的党支部开展共建;为“知税达人——2019年税务‘减税降费’知识网络知识竞赛”三强颁奖,该竞赛系漳浦县税务局联合财政局于此前共同推出,吸引上万人参与。同时,还举行“减税降费”主题咨询、书法欣赏、拼图游戏、环保袋DIY彩绘等丰富的线下互动环节,并派送税收宣传小礼品,吸引了不少市民积极参与。

  漳州市税务局副局长康小容表示,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我市落地生根,市税务局采取了一系列实打实、硬碰硬的举措,并取得初步成效。据统计,仅就2018年以来新增减税政策,我市今年第一季度已兑现减免税额6.32亿元。为了进一步释放减税降费红利,让我市纳税人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市税务局将推动服务再提升,确保诉求有处提,力求难题及时解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减税降费宣传辅导等服务,落实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部署,切实把减税降费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有力推动我市经济社会更快速更长远发展。

  漳浦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依托党建组织,搭建起“亲清”的税企关系,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的共建原则,提升税务机关的服务质量,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据悉,此次活动由漳浦县人民政府、漳州市税务局联合主办,漳浦县税务局、漳浦县财政局、县司法局、县教育局、县住建局。活动围绕“落实减税降费,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落实各项税收政策,打造一流服务品牌,同时,通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传递“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正能量,营造税收服务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