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恩大学学子到漳浦:感飘香茶韵 采醇厚茗香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7-10 16:5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7月8日,仰恩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天茗”实践队来到台企天福茶园,开展传统采茶、制作体验活动。

  漳州天福茶园人员引领学生们走进茶田,并在学生采集茶叶的过程中,耐心进行示范,对采集茶叶的品质进行分析,指导大学生如何采摘高质量的产品。

  夹杂着劳动汗水的采茶方式,与机械采集的茶叶相比,更能品味出醇厚的茗香。参加社会实践的大学生通过采茶体验,更加深刻地领悟了茶韵之道与艰苦奋斗精神。

 

  大学生们还来到天福茶厂制茶车间,了解传统制茶流程。在带队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将采集到的“一芯一叶”的绿茶叶,进行日光萎凋、炒青、揉捻、团揉、干燥等一系列加工制作。带队老师对实践队员炒青过程中翻炒不均匀、揉捻力度过大等问题进行了细致指点,队员们的手法也愈加娴熟。

  通过此次实践体验,仰恩大学的学子们对茶叶制作的艰辛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也感受到制茶工艺流程的难度之高,同时也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仰恩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天茗实践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