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自然资源局:全力保障工业大发展用地需求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7-11 16:5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文凤 陈奕睿 实习生 陈荔)项目发展,国土先行。无论是大项目,还是小项目,没有土地保障,就不能落地建设。在“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热潮中,县自然资源局提前服务,主动沟通协调,有效保障工业项目的用地需求,当好工业发展的“先锋官”。

  融合置业公司是一家商品厂房企业。刚落户万安工业园区时,县自然资源局主动对接服务,以工业储备方式先行开展土地报批工作,再按具体用途挂牌出让,让企业成功开工。目前该公司一期总建筑5.8万平方米的通用厂房已全部封顶,正在实施装修工作,建成后将成为示范创业园。

  万安污水处理厂是省级重点建设项目,也是万安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开始,县自然资源局主动对接,工作人员三番五次到项目地踏勘,推进项目用地报批,积极向上争取用地指标。目前万安生态产业园的污水处理厂工程正在顺利地加速推进,几位施工人员正在污泥脱水机房搭钢管防护架。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污水处理厂现已完成BBR生化池及综合楼的主体建设,预计九月试通水。

  万安工业园是漳浦县新崛起的工业园区,短短几年间,万安大道、万绥路、安义路等园区主次干道四通八达,山南变电站、污水处理厂用地等基础设施逐步配套齐全。基础配套设施的不断完善,离不开土地要素保障。据统计,万安工业园自2013年成立来,共征收并收储土地超过1.5万亩,获批准园区基础设施用地2500多亩。

  为了落实集约节约用地要求,县自然资源局通过与项目所在地乡镇、工园区沟通协调,加大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盘活处置力度,在招商引资时引导工业项目选址进入现有开发区和产业园区,优先盘活存量土地和落实县委县政府“飞地工业”政策。截至目前已完成处置批而未供土地4200亩和闲置土地1730亩。今年来,县自然资源局还建立用地报批审核工作联动机制,提速增效服务工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工业发展注入强劲源动力。

  在“大抓工业”浪潮中,县自然资源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凸显“充分保障”和“优化服务”两大任务,当好新时代漳浦发展的“先锋官”和“保障者”。他们还推行用地报批审核工作联动机制,开辟“绿色通道”,提速增效服务工业。有这样的好服务和保障,漳浦的工业企业、工业园区都可以更加大胆干,漳浦的工业经济也将早日实现跨越发展。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