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镇一品:六鳌地瓜烹饪大赛惊艳嘉宾味蕾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7-15 17:2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朱志坚 实习生 陈美玲)7月11日,漳浦县乡村旅游文化节暨首届“六鳌地瓜”丰收节在龙美湾旅游区隆重举行,现场以“‘鳌’游山海、心有所‘薯’”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打响六鳌地瓜品牌,宣传推介漳浦县滨海特色旅游资源。

  开幕式后,首届地瓜烹饪大赛随之拉开序幕。参赛选手必须现场制作,在90分钟内按10人份量,完成一甜一咸两道菜品。19名来自漳州、厦门、漳浦的厨师共聚一堂,以“薯”为媒,打造“薯”于自己的特色美味。切料、热锅、油炸、摆盘,厨师们运用自己的聪明和智慧,将一个个普通的红薯变了戏法似的制成各种美味。从低调但“有内涵”的油炸地瓜丸到经过精致摆盘的蔓越莓麦香地瓜,还有类似日式小食的咸蛋黄鱼籽地瓜,一道道美味都凝聚着厨师的思想、灵魂以及对丰收节的美好希冀。

  这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另外还特别设立了美食创意奖、家乡特色风味奖、创意摆盘奖、优秀奖、美食新秀等等各若干名。县政协副主席何北贡为获奖选手颁奖。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