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亲情中华” 杯全国少年足球邀请赛在漳浦开幕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7-16 16:4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戴裕辉)7月15日,由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福建省侨联主办,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人民政府具体承办的2019“亲情中华”杯全国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式在漳浦立人学校隆重举行。本次活动,旨在以“快乐足球”教育辅助青少年全面发展为宗旨,在提高青少年身体素质、竞技水平的同时,着力塑造青少年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顽强拼搏的精神追求。希望通过赛事活动,呼吁和发动广大侨胞、爱国、爱足球事业的有识之士,共同为促进中国足球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福建省侨联副巡视员林建华,漳州市侨联副主席郭伯龄,漳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朱伟贤,漳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杨艺明,漳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美慧,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侨足球公益基金”发起人、西班牙北京同乡会会长邵诚,漳浦立人学校董事长游惠松,原中国青年队、中国少年队主教练郭瑞龙出席开幕式,福建省体育局、足协、侨联相关负责人以及参赛的教练员、运动员、志愿者等近600人共同参加开幕式。仪式由资深足球评论员李欣主持。

  林建华在致辞中代表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福建省侨联,向参与活动筹备、辛勤付出的有关各方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福建省是全国重点侨乡,侨胞众多、侨务资源广泛,为开展具有“侨”特色的文化体育项目积累了良好基础。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推动福建省青少年足球运动发展,促进体育事业提高。他勉励同学们要边努力学习,边刻苦训练,通过对足球运动的热爱与坚持,收获强健的体魄、坚毅的品格,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陈美慧在致辞中强调,漳浦县历来高度重视发展体育事业,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特别是足球运动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普及、推广青少年足球运动。这次迎来“亲情中华”杯全国少年足球邀请赛,既是全国少年足球界的一件盛事,更是漳浦人民文化体育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县要把握契机,促进县足球运动水平提高,全力以赴做好比赛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努力奉献一场精彩、圆满的足球盛会。

  仪式最后,林建华、杨艺明分别为本次比赛开球。在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两场揭幕战同时打响。

  此次活动由漳浦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漳州市、县侨联,漳浦立人学校协办,中国足协,北京市足协,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侨足球公益基金”共同支持。来自8个省市的14支少年足球代表队的200余名运动员齐聚美丽的“金漳浦”,在接下来的8天时间进行39场比赛,最终决出冠、亚、季军各一名。为提高本次比赛的整体竞技水平,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华侨足球公益基金”还邀请了两名西班牙甲级俱乐部的青训教练,专程为小球员进行赛前培训和赛中实战演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