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家彦:不忘初心 守护公平正义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7-16 16:4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李圆环 林金镇)“愿以深心奉尘刹,不予自身求利益”,这是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齐家彦的工作写照。在办案过程中,面对法与情,他始终坚持公平正义;面对罪与恶,他始终敢于碰硬,让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青年检察官对党、对公正的初心与坚守。

  近段时间,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副科长齐家彦正在办理一起网络赌博案件。这起案件案情重大、复杂,为此,齐家彦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严查细审,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力争实现公平正义。在同事们的眼中,齐家彦是名副其实的业务能手,在办理大案要案方面有着强大的心态和丰富的经验。

  工作十多年来,齐家彦坚守办案一线,所办的479起案件无一错案。他作为公诉人,圆满完成了最高检交办的两起省部级干部专案的审查起诉工作。他注重在办案中引入证人远程视频作证等新元素。2017年12月,办理的黄某盗窃案被福建省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精品公诉庭”。他创设的“整存零取”的未成年刑事被害人救助制度,被漳州市作为先进经验予以推广。

  2006年参加检察工作以来,齐家彦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扎实的作风奋战在基层一线岗位,取得了较好成绩,曾荣获“福建省优秀公诉人”、“漳州市检察机关先进工作者”、全国检察机关“个人一等功”等称号。他作为公诉科“青年文明号”号长,带领所在科室获得“全国青年文明号”称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