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全省各地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保督察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7-17 09:39    来源:东南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东南网7月1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潘园园 实习生 张雯婷)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7月15日起,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福建,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央督察组来我省督察,既是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工作体检”,更是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体检”。

  15日,继收看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福建省工作动员会视频后,全省9个设区市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全面行动,立即召开本地区部署动员会议,就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工作再动员再部署。

  受省委副书记、福州市委书记王宁委托,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尤猛军在动员会上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安排和要求,按照全省动员会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迅速行动、主动配合,扎实做好沟通协调、资料提供、情况汇报、信息公开等各项工作;要紧盯生态环保政治责任落实、发展理念和发展方式转变、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解决、第一轮督察及“回头看”发现问题整改、生态环保长效机制等督察重点,自觉对标对表,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顺利开展;要以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全面查漏补缺,举一反三,不断提升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水平。

  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在动员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全面接受、主动配合督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工作重点,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开展,全过程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配合保障、坚持立行立改、加强宣传公开、严肃督察纪律。借力中央督察,进一步压紧压实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走深走实经济高质量发展之路,落细落实污染防治攻坚战,建立健全常态化工作机制,全面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全市上下将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用实际行动向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泉州市委主要领导在动员会上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从落实“两个维护”、严格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安排和要求,按照全省动员会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迎接督察检查。要拿出鲜明态度,全力服务和配合督察工作,逐项过细迎检工作,强化责任担当,紧密协同协作,严明纪律要求,确保督察顺利开展。要以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进一步把问题查深查透、把整改抓实抓细,着力构建生态环境保护长效机制。

  三明市委主要领导在动员会上指出,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积极的姿态迎接督察检查。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高度自觉,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把各项工作做得更细致、更扎实、更到位。行动上要积极主动、精准高效,做到全力配合、高效对接,坚决立行立改,坚持举一反三,全力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责任上要压紧压实、见事见人,层层传导压力,强化责任分解,强化问责,把责任落得更实,把工作做得更好。

  宁德市委主要领导在动员会上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是对宁德市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重要检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的政治性、严肃性和重要性,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配合督察工作,并将主动接受和配合督察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要扎实做好配合督察准备工作,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把督察与自查紧密结合,围绕本次督察工作重点,抓紧自查自纠、查漏补缺,不搞“一刀切”整改,并对第一轮督察督办的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要全力保障督察组开展工作,强化组织领导、主动支持配合,对督察过程中发现和指出的问题与不足,要主动认领、照单全收,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细从实从严抓好整改落实。

  根据安排,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进驻时间为1个月。进驻期间(2019年7月15日—8月15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591-88362369,专门邮政信箱:福州市A0315邮政信箱。督察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根据党中央、国务院要求和督察组职责,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福建省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察地区处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