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西畲族乡:安全生产大检查常抓不懈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7-31 16:4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陈毅萍)近日,湖西乡对辖区内开展安全生产全面大检查,就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上报主管部门和相关执法部门,并跟踪督办,确保生产活动安全稳定。

  一是吸取教训和安全宣传。召集辖区重点单位通报5.27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汲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加强全国安全社区建设的宣传工作,张贴下发安全宣传挂图、宣传横幅、宣传手册、制作宣传展板等,广泛开展安全文化进企业、进园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工地的六进活动,积极创造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二是落实责任和自查自报。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推进各责任单位的安全管理网络和队伍建设。督促指导企业进行安全隐患自查自报工作,全面排查地下室住人、使用煤气情况。结合安标化工作的推进,要求达标企业健全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加强对员工的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和安全文化落实,对企业的整改项,做好督促跟踪。

  三是全面检查和重点防御。加大对辖区内重点企业的检查力度,加强宣传,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梳理,注重细节方面的检查;针对夏季高温季节,街道紧抓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燃气)管网等高危行业和重点领域的安全生产检查工作。同时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工程、重要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的检查抽查力度,对检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跟踪工作,将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