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喝了几瓶啤酒而丢了“饭碗”

您当前的位置 : 交通视线     2019-08-05 16:4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通讯员 洪木杰)酒驾堪称马路“杀手”,在交通事故中占比60%。多少人抱着侥幸心理酒后驾车,失去驾照,甚至连工作也一起丢了。近日,漳浦一男子酒后驾车,被暂扣驾驶证,并丢了“饭碗”。

  日前,某公司司机和几个朋友在饭店聚餐时,喝了几瓶啤酒。这酒一直喝到隔日凌晨许,李某侥幸心理想着路途近,酒后驾驶小型普通客车回家,行驶至迎宾大道黄仓路段时,被执勤民警依法查获。

  经现场民警检测,李某酒精含量为29mg/100ml,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当民警依法对李某处以罚款1000元、记十二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处罚时,李某当场蒙了,因为这样处罚会让他失去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

  据统计,自漳浦县道路交通安全大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截至7月31日,仅21天时间,就查处酒驾醉驾违法行为40起,其中饮酒后驾驶机动车37起,醉酒后驾驶机动车3起,有效震慑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