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网络兼职诈骗近期高发市民切莫轻信上当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9-08-14 15:40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朱俊辉)8月12日,针对近期网络兼职刷单诈骗案件在我市多发的情况,漳州市反诈骗中心发布紧急预警,提醒广大市民切莫相信虚假兼职广告,小心避开刷单返利陷阱。据了解,从8月1日至今,市反诈骗中心就接到40多起涉及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的报案,其中单在8月11日当天就接到9起报案。在这些案件中,单起涉案金额最高竟达8万多元。

  就在警方发布紧急预警当天,仍有不明真相的市民不幸受骗。8月12日下午5点多,家住龙海榜山的余某就向警方报案,称其在网上兼职刷单时遭遇诈骗。余某称,自己最初是在微信群中看到刷单信息的,一时心动便添加了对方的微信。随后,在对方的指导下,她下载了一款名为“米聊”的聊天软件,并添加了一位客服为好友。她根据该客服的提示,分别向对方提供的微信二维码进行扫码付款了134元、588元、1280元等数额,该客服很快兑现了返现承诺。但令余某没想到的是,当她此后以同样方式向对方连续付款3万余元后,该客服竟突然将其拉黑,没了回音。这时的余某才幡然醒悟,赶紧报警求助。

  对此,民警表示,余女士遭遇的正是典型的网络兼职刷单诈骗,“除了传统的利用QQ、微信等平台及短信发布虛假兼职广告外,骗子还会在58同城等招聘类网站发布虚假刷单兼职广告,并允诺高额佣金。一旦市民主动联系对方,便会被对方以各种理由诱骗扫码或点击链接进行刷单,事后索要佣金时对方则会找各种借口推诿。”警方郑重提醒:一、参与、组织刷单都是违法行为,切莫贪小便宜。二、对于各类平台的刷单信息不要相信,都是诈骗,不要因小失大。三、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及链接不要随意点开,支付密码及验证码不要随意告知他人。四、发现受骗后,及时报警。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