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庆华再赴赤岭开展矿山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修复现场办公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8-16 17:0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王吉成)8月14日,漳浦县长黄庆华带队到赤岭乡,开展矿山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修复现场办公活动,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和市委书记邵玉龙到我县督导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就事论事、举一反三”,不折不扣、强力推进,给出满意答案。

  当天下午,蔡坑矿区下着雨,近段时间种下的树苗焕发新绿。黄庆华来到鸿山矿点,远眺整治现场,工人、机械施工一片繁忙,复绿工作有序推进;石材堆场的清运工作也在紧张有序进行,蔡坑矿区整治工作成效显著。黄庆华详细询问整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做好下一步的整治工作提出要求。

  黄庆华强调,一要打造样板工程。要高标准推进蔡坑矿区整治,把蔡坑矿区整治做成全县矿山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修复工作的样板。要治好“乱”。工棚、作业机械、线杆、电线等既要拆到位,也要整理到位。复绿工作要制定两个标准,山上山下要因地制宜做好设计规划,科学合理选好复绿树木品种,结合产业发展跟美丽乡村建设,提升周边环境质量,既能还老百姓一个绿水青山的良好生态家园,又能带动产业的发展。二是时间安排要迅速。整治方案要在近段时间出台,组织专家评审,拿出最佳方案。清运时间安排要及时合理,适量增加车次,机械和车辆精准到堆场,尽量错开交会车辆,节省清运时间,做好安全保障;清运堆场,特别是道路两侧的堆场要清理干净,不遗留。三要确保安全。要成立安全监管小组,交警、交通部门要加强协作,做好路面清运车辆的运输安全管控;做好道路转弯、限速等提示,确保装车、卸车、路面等环节的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县领导冯建辉、张少榕参加活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