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开展公共聚集场所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8-16 17:0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郑达伟)8月14日至15日,漳浦消防大队深入辖区公众聚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检查中,工作人员重点对各场所内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和疏散指示标志是否按要求配备设置且完整好用、是否有日常防火巡检记录、相关台帐和资料是否齐全、电气线路的敷设是否按照相关规定、是否定期对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细致地检查。同时,随机抽查部分员工能否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防火监督员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确保不留消防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后,大队防火监督员对各场所负责人反馈检查情况,要求各场所负责人要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必须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要定期开展自查自检,发现隐患立即整改。要落实专人维护保养场所内部消防器材,定期组织员工开展消防培训及消防演练,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在场所内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通过夜查,及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同时提高辖区公众聚集场所负责人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火灾防控工作夯实基础。据悉,此次夜查行动旨在贯彻落实总队“8.14”视频调度会精神,深入推动“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专项工作,切实维护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总体平稳。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