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镇龙岭村:农村人居环境保卫战让小山村大变样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8-19 17:2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卢建友)漳浦县石榴镇龙岭村曾经因为交通落后,几乎与外界隔绝,成为我县唯一的市级扶贫村。近几年来,村两委群策群力,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带领村民打了一场漂亮的“农村人居环境保卫战”,龙岭村从贫穷小山村变身富美村。

  红歌悠悠,舞步翩翩。每当夜幕降临,龙岭村的妇女们统一着装,化上美丽的妆,伴随着音乐在村里的小广场上跳起广场舞,脸上洋溢着幸福。

  龙岭村今年3月份正式投用的这个小广场,虽然面积只有1000多平方米,却足以满足村民们在每天劳动之余的休闲娱乐。很难想象,这里原来是一块坑坑洼洼的土埕,垃圾成堆,污水横流。后来,村公益理事会发动社会爱心人士捐资,建起了这个“快乐舞台”。

  据悉,龙岭村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村,现有人口1200多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就有24户84人。去年以来,龙岭村以党建为引领,努力向上争取资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先后投入50万元,开展村庄路灯亮化工程建设,架设起全村6个自然村的村道太阳能路灯122盏;投资63万元,进一步优化村容村貌,粉刷绘画200平方米的旧墙壁,拆掉1000多平方米的猪舍、超过80个的旱厕,新建公厕2座,使村民居住环境和卫生条件有了明显改观。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