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10月1日起实施

您当前的位置 : 福建新闻     2019-08-20 16:34    来源:新华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新华网福州8月20日电(蒋巧玲 实习生 钟怀尧)《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19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并解读条例主要内容。

  随着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升,福建省的电梯总量正以每年15%以上的速度递增。截至目前,全省在册电梯总量已达23.58万台。与此同时,大量的住宅小区老旧电梯将进入更新或大修期。电梯管理也遇到了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多元共治的管理格局仍未完全建立。

  “此次出台的条例在电梯的生产和经营、使用管理、维护保养和检验检测、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对于提升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水平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元榕说。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