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平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8-15 17:4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林金镇 林建艺) 8月14日,县委书记戴平忠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会议传达贯彻市委书记邵玉龙到我县督导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县委书记戴平忠主持会议并作强调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庆华传达市委书记邵玉龙到我县督导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重点信访件和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县委常委戴文利解读《漳浦县矿山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修复“百日行动”工作方案》。县委常委黄海明、沈顺来、林苏洪、林志辉、韩晓东、田玉宝、杨艺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达文、县政协主席林培兴等列席会议。

  戴平忠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升。全县的矿山问题已经成为中央环保督察组、省市高度关注的焦点,大家要深刻反思、深刻剖析,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切实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环境保护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市委邵玉龙书记的重大要求上来,切实担负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确保中央环保督察的决策部署、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在漳浦落地生根、执行有力。

  整改落实要更坚决。县各级各部门必须迅速行动,动真碰硬,全力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一要狠抓信访件办理。二要加紧生态恢复。各乡镇场、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结合各自单位实际,进一步细化方案,把任务分解到位,把责任传导到人,做到每个矿区、每个洗砂场,都要有一个治理方案、一个责任领导、一套工作专班,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整改任务。三要强化巡查管控。各乡镇场要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实行“全天候”巡查监管,各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不间断地开展联合执法巡查,坚决遏制非法违法行为。

  源头治理要更彻底。大家要认真贯彻落实邵书记讲话要求,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全面梳理、摸排污染源头,加快建立完善生态环境保护大数据库。要实行动态管理,切实把问题发现在平时、解决在当时,持续做好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生态提升,做到标本兼治、表里如一,努力实现全县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责任落实要更到位。大家要主动对标对表,以“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与担当,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在此次环保问题整改落实中要敢于担当,信心要坚定、态度要坚决、行动要迅速,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各乡镇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漳浦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邵玉龙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严谨的作风,打响打好矿山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攻坚战,全力加快推进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切实保护好全县的绿水青山。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