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县全面展开矿山环境整治攻坚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8-21 16:11    来源:漳州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深刻吸取教训 动真碰硬整治   

  漳浦县全面展开矿山环境整治攻坚

  本网讯(闽南日报社融媒体中心记者 苏奕斌 廖瑜婷)日前,漳浦以整治蔡坑等矿区突出问题为突破口,举一反三、全面展开矿山环境整治攻坚。漳浦县委、县政府表示,要深入反省反思,深刻吸取教训,切实担负起生态保护的政治责任,以铁的决心、铁的措施、铁的纪律,强力推进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以实干作风和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7月下旬,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漳浦督察发现,蔡坑等矿区非法开采石材问题突出,生态恢复治理严重滞后,区域污染严重;8月18日,生态环境部通报了“福建漳州市漳浦县矿山非法开采严重破坏生态环境”典型案例。漳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会,明确提出对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坚决整改、一抓到底,责成漳浦县委、县政府和各有关部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吸取教训,认真反思检视,立行立改抓整改,动真碰硬抓整治,转变作风抓落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依法铁腕整治,全力推动问题的整改。

  针对蔡坑等矿区存在的生态环保问题,市、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分别采取现场督导、明察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下沉一线督办督战,推进问题整改提速提效。现已查封蔡坑矿区采矿设备,依法拘捕主要犯罪嫌疑人12名,矿区已彻底去功能化;督促矿区做好生态修复,累计回填土方约12600立方米,清理转运堆石、废渣5310立方米,水库清淤950立方米。漳浦县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深刻剖析原因,部署整改落实工作,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严厉打击各类非法采矿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目前,漳浦县已关停排查发现的无证矿山和非法砂场,并实施覆绿2622亩,停业整顿环境综合整治不到位的石板材加工厂105家;查获涉案车辆机械158部,刑事立案7起,拘留21人,党纪立案3人。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