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或为今年首个登陆我省的台风 周末台风相伴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9-08-23 11:23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杨瑞 通讯员 林莉)昨日,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热带风暴级)已在西北太平洋洋面生成,22日17时近台风中心最大风速23米/秒(9级),并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

  受台风影响,接下来几天我市具体天气为:23日至24日全市多云,部分县市有阵雨或雷阵雨;25日全市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沿海23日东北风4-5级增强到5-6级; 24日东北风转西南风6-7级阵风8-9级;25日西南风7-8级阵风9-10级。

  市气象台提醒,台风“白鹿”将有可能成为今年首个登陆福建省的台风,23日夜里起,我市沿海、闽南渔场和台湾浅滩渔场风力较大,在台风影响海域航行或作业的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或避开台风影响区域;沿海养殖设施需提前加固,防范强风和巨浪危害;同时提醒市民,周末出行需关好家中门窗,带齐雨具。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