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级新闻通气会在我县召开 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纵深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8-24 17:0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本网讯(蔡泽昌 通讯员 韩魁欢)8月22日,全市扫黑除恶“打财断血”新闻通气会在漳浦县人民法院举行。

  通气会上,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志福向媒体记者发布了《关于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处置与执行的实施意见》及《涉黑涉恶案件产权财产处置的执行指引》,率先全省法院对黑恶案件涉案财产处置与执行予以详细规范,突出前瞻性,规范性,彻底性,创新“打财断血、除恶务尽”举措,彻底铲除黑恶犯罪的经济基础,凸显“深挖根治”力度。

  新华网、中新网、福建日报、福建广播影视集团、东南网、福建法治报、海峡都市报、海峡导报、闽南日报、漳州电视台、漳州广播电台等十多家媒体记者参加了通气会,全国人大代表郭晶晶,省人大代表陈丽蓉,市人大代表梁加辉、林建通、徐丽端,市政协委员蔡丽君应邀出席会议。

  今年3月,漳州市中级法院率先在全国创新开展涉黑涉恶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在龙海、漳浦成立两支黑恶案件专业化、研究型审判团队,集中审理全市涉及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上级挂牌督办和重大敏感、疑难复杂恶势力犯罪及其“保护伞”等一审案件。目前,已对涉黑涉恶案件8件56人实行相对集中管辖,已判决4件15人(均为涉恶案件),正在审理4件41人,统一裁判尺度成效明显。《实施意见》和《执行指引》的出台,将有望在黑恶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上探索实现试点先行与集中执行相结合的涉案财产处置新方式,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

  新闻通气会前,市中级法院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媒体记者共同观摩漳浦法院一起涉恶案件宣判。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