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土司法所多措并举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8-29 17:00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方献瑞 林丽英)为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线索摸排力度,进一步巩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效果,今年8月份以来,漳浦县司法局深土司法所多措并举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深入开展。

  警示教育增强法治意识

  召集辖区内的47名社区矫正人员开展集中点验活动,并组织召开“扫黑除恶”警示教育会3次,传达学习“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常识及“黄、赌、毒、抢”等法规,增强他们的政治觉悟和认罪改造意识,杜绝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生。截至目前,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共与社矫人员开展谈心交心50余人次,社矫人员上交书面思想汇报80余人次。

  业务培训增强摸排能力

  召集全镇各村(居)调解主任召开“扫黑除恶”推进会,通过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和探讨交流等方式,不断提高其线索摸排能力,受教育人数达40余人次,工作人员深入一线排查矛盾纠纷60余次。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充分利用宣传标语、横幅、村喇叭和微信群等形式,重点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工作的意义和打击重点等方面进行广泛宣传,进一步激发社矫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浓厚的社会治安氛围。据统计,共向群众发放《百姓法治宝典》和“扫黑除恶”等法治宣传资料600余册,发送100余条“扫黑除恶”信息,在镇村主要路口悬挂“扫黑除恶”宣传标语、横幅80余条。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