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土:提供优质服务助园区企业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9-12 17:5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朱志坚)在“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热潮中,漳浦县赤土乡政府当好企业“参谋”,用心服务企业,助力企业早日落地建设,放心大胆生产。

  近日,笔者在赤土乡浯源村看到,山丘地上的一排排光伏农业钢架大棚蔚为壮观。大棚下瘦瘠的山地正在陆续开发,呈现大棚种植与光伏发电互补发展的立体经济模式。

  据悉,农业光伏不只是传统农业与光伏电站的简单叠加。光伏农业大棚的高度3米多,比普通蔬菜大棚整整高出1米。一方面可利用农地直接低成本发电,另一方面不会影响农作物生长所需要的主要光源。大棚内可以实现2到4层栽培,并利用所发电完善通风、照明、补充光照等设施。一亩大棚,相当于普通三四亩地的产值。这个项目就是漳浦县光伏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园区规划面积5000亩,引进福建绿领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进驻,是福建省最大光伏装机容量(80MW)和最大农光互补基地、国家辣木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福建省百香果脱毒苗繁育基地。去年企业实现年产值约1.16亿元,供电1.18亿度电。企业之所以能产生这么好的效益,与当地政府提供的优质服务密不可分。

  在乡政府的帮助下,漳浦县光伏农业综合开发项目的用地要素得到保障。在赤土乡,去年底才投产的全力蔬菜公司也在乡政府的帮助支持下迅速成长,预计今年产值可达4000多万元。

  作为万安工业园区和所在地,赤土乡肩负着服务好园区开发建设的重要职责。近年来,乡党委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财力,全力服务园区征地、拆迁、道路建设、矛盾纠纷排解等工作,确保园区各项建设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已完成征地1.6万亩,拆除房屋2000多平方米,帮助协调解决因征地拆迁所引发的矛盾纠纷230多件。

  下阶段,赤土乡将把服务好万安园区的开发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确保做到施工零障碍,服务零距离,努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以优越的条件迎接大工业项目及早落地。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