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西社区:拓宽交流渠道 促进国际文化交流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9-16 17:5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蔡晓燕 王晓莹 蔡金坤)9月14日,漳州科技职业学院2019年“一带一路”国家茶文化与茶产业发展官员研修班38名学员来到漳浦县绥安镇城西社区参观,体验地道漳浦文化和生活,进一步促进中外文化交流。

  据悉,这批学员来自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坦桑尼亚、格鲁吉亚、肯尼亚、巴拿马、缅甸等国家。参观交流期间,学员认真听取城西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情况的介绍,兴致勃勃地观看了社区群众组织的太极表演、非遗剪纸及书画展示,聆听了中国传统乐器——葫芦丝演奏,充分感受了漳浦居民生活和文化风采,领略到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并与社区群众进行乒乓球比赛。大家希望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可以进行沟通交流、学习借鉴,更好地推动彼此文化发展。

  作为我省社区教育示范基地,漳浦县城西社区在文化服务方面取得了累累硕果。经常组织社区居民一起学习书法、绘画、剪纸、太极等,为居民群众提供学习传统文化的平台,积极做好、做实文化服务工作,增强社区群众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归宿感和自豪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