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首聘金融司法协同联络员

您当前的位置 : 漳州新闻     2019-09-17 08:51    来源:闽南日报-漳州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漳州新闻网讯(记者 廖瑜婷 通讯员 林娟娟)9月12日,市中级法院与市金融办联合召开“防范金融风险、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并聘任14名涉金融司法协同联络员,系我市首次聘任。

  据悉,涉金融司法协同联络员来自漳州银保监分局、人民银行漳州市中心支行等金融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协助为法院受理的涉金融案件提供财产线索、查控账户等;参与协助法院诉讼进程中的审判及调解工作,就金融审判中的相关专业知识接受咨询并提出意见;定期排查反馈行业信息,就涉及金融风险防范与金融安全的重大案件提出意见和建议;协助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等。

  近三年来,全市法院共受理涉金融民事案件64331件,办结63970件,结案标的206.34亿元;执结涉金融案件5201件,结案标的86.93亿元。市中级法院坚持与市金融办等相关部门良性互动,及时通报金融审判、执行工作情况,着重分析反馈审判实践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做到风险“早预防、早应对、早化解”。截至8月底,全市不良贷款率降至1.59%,整体降幅位居全省第二,金融生态环境持续优化。

  下一步,漳州法院将进一步畅通涉金融债权案件绿色通道,依法打击逃废金融债权的行为,充分发挥司法审判职能,打赢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营造有利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大抓工业、抓大工业”决策部署,为漳州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提供有利司法保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