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一中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感恩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9-18 17:0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张小溪)“爷爷,我想听您再讲讲故事!”

  “奶奶,这个月饼很甜,很好吃的!您来一个!”

  “外公,您尝尝这个菜,可美味了!”

  “外婆,我帮您捶捶背吧!”

  ……

  伴随着这些温馨话语的,是老人们爽朗的笑声。这个中秋节,一种浓浓的幸福在漳浦一中学生的家庭中悄悄地弥漫。

  漳浦一中的学生们正利用中秋佳节完成一项特殊的作业——感恩孝亲。大家回到家中,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端端茶、夹夹菜、捶捶背、洗洗脚,陪他们聊聊天、赏月亮、吃月饼……看着老人们满意又开心的笑容,许多学生和家长不禁感慨,原来感动就在身边,幸福并非遥不可及。

  团圆孝亲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漳浦一中以中秋佳节为契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中秋”感恩活动,号召广大学生利用中秋佳节帮父母长辈做家务活,给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端茶倒水、团聚聊天,让大家通过践行感恩孝亲理念,深入了解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培育感恩之花,孝敬父母长辈,珍惜幸福生活。

  据了解,感恩教育一直是漳浦一中德育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学校以传统节日为契机,通过国旗下讲话、班团会课、道德讲堂、社会实践等形式,大力开展以感恩为主题的征文、书法、短信、寄语等作品征集活动,实现开放式宣传,立体化浸润,营造浓厚的校园感恩氛围,提升学生思想道德素养。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