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演唱会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9-18 17:09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周小娟)2019年中秋之夜,漳浦县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暨南音荣列人类非遗十周年演唱会。该活动由漳浦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县南音社、县妇女儿童中心妇女之家、县老年大学戏曲班承办。

  演唱会上,来自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妇女之家、县国姓南音社、泉州南音学院、县老年大学戏曲班、绥安文化活动中心等单位的南音爱好者为观众奉上一场南音艺术盛宴。县妇儿活动中心女子南音队的成员大多来自于各个机关单位的南音爱好者,她们共同学习、共同进步、共同分享,让南音美声扎根金浦得传承,同时,也让更多年轻人了解历史积淀下的文化魅力、重拾南音。

  南音素有“中国音乐史上的活化石”之称,发源于福建泉州,是中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传统古老乐种。长期以来广大南音弦友以“自娱自乐”的形式,“口传心授”地保存着“中国民族音乐的根”一代代传承下来。除了在闽南地区的泉州、漳州、厦门和港、澳、台地区以外,泉州南音还流播到菲律宾、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缅甸、越南等国家,成为维系海外侨胞和台湾同胞乡情的精神纽带,对增进民族认同感也起到了积极作用。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