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消防知识进军训 3000多名师生齐取“防火经”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9-18 17:05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郑达伟)9月17日,漳浦消防走进漳州科技职业学院,为3000多名正在参加军训的新生开展一场别样的“开学典礼”。

  “大家不要慌张,这是消防演练,大家有序疏散,注意安全。”随着一阵报警声响起,只见校园内宿舍楼内浓烟滚滚,师生们迅速进入应急演练状态,学生们手捂口鼻、俯下身子、紧抓有序的顺着安全通道迅速逃生。活动中,为让师生们更深刻形象地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宣传员结合大家的认知能力,通过边讲解边提问的方式,用风趣幽默的语言结合近期火灾案例讲解了日常生活如何安全用火、用电、用气及如何正确准确的报警、如何扑灭初火、如何逃生自救等内容。

  在现场灭火演练环节,消防宣传员详细讲解常用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灭火技巧。师生们通过现场亲身体验,对如何正确安全有效的使用灭火器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