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开展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09-20 16:5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蔡泽昌)9月18日,漳浦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开展主题教育第一专题“弘扬谷文昌创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学习研讨。

  县委书记戴平忠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黄庆华,县委常委黄海明、戴文利、沈顺来、林苏洪、林志辉、田玉宝、杨艺明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达文列席会议,市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文师到会指导。会议以“弘扬谷文昌创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进行研讨,深入贯彻学习谷文昌对党忠诚、坚定信念,深入群众、一心为民,敢于担当、真抓实干,克己奉公、清廉无私的精神。

  戴平忠强调,要强化担当意识、真抓实干。我们要向谷文昌同志学习,进一步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真正沉下身、沉下心、沉下力去干事创业。要坚持原则、敢于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坚决摒弃“过关”思想,以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不折不扣把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到位。要强化宗旨意识、为民情怀。学习谷文昌同志的为民服务意识,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想想“当初是从哪里出发的,为什么出发的”,积极秉承“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基本需求问题,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当前,重点要围绕“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三大攻坚战、民生保障等工作,实施好为民办实事项目,努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意识,到群众中去,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因,切实解决群众热切期盼的问题。要强化廉洁意识、严于律己。谷文昌同志一生艰苦奋斗、廉洁奉公、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是干净做人做官的典范。我们学习和弘扬谷文昌精神,就是要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守清正廉洁的底线,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打好“防疫针”,涂好“防腐剂”,筑牢“防火墙”,切实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在任何时候都必须稳得住心神、把得住操守、抵得住诱惑,以清正廉明的作风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

  戴平忠最后强调,要边学习边调查研究。调查研究关键在于密切联系群众,要结合实际工作,带头深入群众开展调研走访,解决群众最迫切的问题,了解群众最真实的感受。要边学习边检视问题。要对照初心和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深刻检视剖析。要边学习边整改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改”字贯穿始终,能改的马上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列出问题清单,限时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