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城乡均衡发展 顶坛民族小学完成华丽蜕变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09-24 17:44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魏雅蓉 黄智荣 史亮)近年来,漳浦县委、县政府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以提升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深化教育综合改革为主线,以实施教育民生工程为重点,优先发展教育,创建城乡均衡,促进漳浦教育事业走上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

  湖西畲族乡顶坛民族小学校长黄振茂已调任该校六个年头。六年里,黄振茂见证了顶坛民族小学从一个非常落后的农村小学到现代化学校的华丽蜕变。

  2014年底,漳浦县政府将顶坛民族小学原教学楼拆除重建列为2015年建设项目,于2016年8月20日顺利竣工,总投入400万元。学校的大门、门岗值班室、旗台、围墙、篮球场、排球场、塑胶跑道等附属设施也相继于2016年完成,这些项目总投资200万元。湖西乡政府、顶坛村委会还出资向学校东面新征土地3000多平方米扩建学校运动场地。2016年-2018年,香港福建希望工程基金会的企业家林海旭先生向学校捐款55万港币,助力基础设施建设。为支持教育发展,顶坛村设立“教育发展基金会”,筹集资金作为奖教奖学基金、支持学校基础设施建设、购买教学仪器以及增强师资配备等。

  因为校园环境比较好,学生开始回流,由原来的187个学生,到今年已经有260多个学生,两年时间增加生源就将近80个。2017年国庆节,旅居香港的蓝宝菁女士陪父亲蓝哲亮到母校参观后,当年11月,就将在香港上学的女儿陈雪恩、陈霈恩送回顶坛民族小学就读。

  让偏远的乡村学校拥有和县城区一样的教育资源,漳浦县做到了。当前,湖西顶坛民族小学式的发展已经延伸到漳浦县的每个角落。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