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助力乡村振兴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专栏       2019-10-09 17:4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郑艳梅    
字体:【

  本网讯(杨妙君 郑志宏 见习记者 俞志彬)道路是一个城市的命脉,是一个城市发展的基础。70年沧海桑田,漳浦县旧貌焕新颜。四通八达的道路更是见证了漳浦县的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巨变。70年来,漳浦县交通基础设施不断升级,在改善市民出行环境的同时,也为漳浦的经济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三十年前,车本村还没有通往外界的道路,几乎与世隔绝。道路不畅通给车本村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了各种不便。在各级各部门的努力下,车本村先后在1988年和2007年建起通往外界的土路和水泥路。不过由于道路等级低,特别是从山城村到车本村这一段路,盘山弯路一个接一个,群众的出行较为不便。2012年,漳浦县红色旅游道路项目正式启动,起点位于国道324线与龙湖大道对接处,终点位于海拔700多米高的石榴镇车本村,沿山旧线经石榴镇镇区、攀龙村、龙岭村、山城村至石榴镇车本村,直达中共闽粤边区特委旧址,线路全长34.6公里。2018年9月,道路建成通车。如今,行驶在通往车本村的路上,两车交会进退两难的情况已经不再出现,双向2车道的水泥路盘山而上,宽敞的道路让驾驶人员多了份安全感。

  都说“要致富,先修路”,车本老区村道路的建设让老区人民过上了好日子。这是漳浦县推进“四好农村路”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漳浦县有效布局交通路网,加快完善农村交通基础设施,全面提升农村公路通行能力,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保障。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