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教育进校园 普法教育伴成长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10-17 16:4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苏秀花)10月15日,漳浦县官浔司法所邀请漳浦县绥安法律服务所律师走进漳浦县官浔中学,为500多名师生进行了一次“法治进校园”法治教育讲座,讲解如何防范校园欺凌,为未成年人撑起一把法律的“保护伞”。

  讲座上律师从校园暴力、校园欺凌、青少年违法犯罪等近年来校园存在的突出问题入手,幽默风趣地进行剖析,分析总结了青少年犯罪的主要原因,并通过生动鲜活的案例使学生们明白什么是违法犯罪以及犯罪行为对个人、家庭、社会造成的危害。同时,告诫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做到学法、懂法、知法、守法。此外,刘律师还就遇到校园暴力该怎么办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为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法治教育宣传课。

  通过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不仅提高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还进一步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使学生懂得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珍惜校园美好时光,远离罪恶,远离危害,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学生。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