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弘扬龙江大局精神,加强政治建设”专题读书班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10-17 16:41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潘妍 朱志坚)10月16日,漳浦县举办“弘扬龙江大局精神,加强政治建设”专题读书班,深入学习把握“龙江精神”,推动第三专题学习研讨持续走深走实。县委书记戴平忠,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达文,县委常委叶毓、黄海明、戴文利、沈顺来、林志辉、杨艺明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参加读书班。县领导沈顺来主持会议。

  会上,龙江精神展示馆馆长、龙江精神研究会会长林兆明作“弘扬龙江大局精神,加强政治建设”专题辅导,林兆明长期致力于收集、整理、研究和弘扬“龙江精神”。他生动解读了以团结协作、无私奉献、顾全大局、舍己为人为核心的“龙江精神”。

  1963年,面对百年罕见的旱灾,龙海县委决定实施堵江抗旱。在堵江截流引水抗旱这个责任问题面前,时任龙海县委书记刘秉仁同志敢作敢为,担责履职,多次带领有关县领导和部门人员,多次深入抗旱一线勘察水情和堵江截流工作,创造了大灾之年大丰收的奇迹。一旦堵江截流,榜山公社要面临“大片即将收割的小麦和刚播种的秧苗被淹”的巨大损失。但是榜山书记回答,“县委怎么决定,我们榜山就怎么做”。受灾最重的洋西大队书记表态,“没有党就没有榜山公社,就没有洋西大队”。他们坚定而又忠诚的话语,为这场轰轰烈烈的抗旱斗争拉开了序幕,也生动诠释了龙海各级组织“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政治立场。从堵西溪、淹榜山、旱玉枕,到堵南溪、截北溪,整个堵江抗旱的过程中,先后出现了“淹三千、救十万”的榜山风格,“先保十万、后顾两千,舍卒保车、满盘皆活”的玉枕风格,“损失八百算啥、救活六万要紧”的角美公社典型事例,“200多亩良田被淹是小利,拯救下游三万多亩水田是大利”的东泗公社西岭大队的感人事例等,这些先进典型和感人事例最终形成轰动全国的“龙江风格”即“龙江精神”。

  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各乡镇党委书记,漳浦盐场党委书记,绥安工业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县直各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县委办公室室务会成员;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县委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参加读书班。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