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浦部署迎接2019年森林督查及责任制检查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漳浦新闻     2019-10-21 17:07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张玲玲    
字体:【

  本网讯(陈凌娴 朱志坚)10月18日,漳浦县召开迎接2019年森林督查及责任制检查暨木材加工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复绿、国家海洋督察基干林带整治、国家森林督查自查图斑和木材经营加工企业清理整顿等工作开展情况,提出部署要求。县长黄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戴文利主持会议,副县长郑世然参加会议。

  黄庆华指出,中央生态环保督察以来,我们对全县森林资源保护情况开展详细调查,特别是对上级指出的违法图斑、国家海洋督察基干林带自查图斑、森林督查自查图斑和木材经营加工企业展开查处、拆除、复绿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进展很快,成效明显,但也存在一些问题。

  黄庆华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认真把整改工作落实好、做到位,要从全县大局出发,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近阶段的整改和迎检工作当作县委、县政府对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政治站位、执行能力、工作作风的重大考验和检验,在思想上、行动上和县委、县政府保持高度一致,以善作善成的决心和勇气,敢于担当、勇挑重担,将这几项事关漳浦形象的大事办好办实。各级各部门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出重拳、挥利剑,对违法行为做到应拆尽拆,应治尽治,对顶风作案的企业,务必下重拳、严治理,亮明态度,该拆的坚决拆,拆清楚、拆彻底,做到“两断三清”;该查处的坚决查处,决不手软,绝不留情,不给任何违法违建行为以侥幸逃避的空间,让违章户感到强拆不如自拆、迟拆不如早拆。各乡镇场、县直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各自职责,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部署、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具体部门抓落实,真正把责任分解落实到具体人身上,形成人人有任务、个个有压力的工作格局。要敢于较真碰硬,决不能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光听口号不见行动。

  黄庆华最后强调,抓好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是顺应民心之举,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各乡镇场各有关部门要把保护森林资源工作,作为落实生态环境治理的一项重要举措,拿出铁决心、铁手腕,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为“大抓工业、抓大工业”、为新时代富美金漳浦发展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