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2019-10-22 09:56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潘妍 蔡泽昌 王吉成 林建艺)鲜花慰忠魂,金秋祭先烈。9月30日是我国第六个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漳浦县委县政府先后在漳浦革命烈士陵园、石榴车本红军烈士纪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虔诚祭奠革命先烈的不朽英魂。

  漳浦革命烈士陵园青松翠柏,郁郁葱葱。县委书记戴平忠、县长黄庆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达文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和县直机关部分干部、职工、政法干警,部分驻浦部队官兵和学校师生共300多人参加公祭活动。

  上午八时,公祭仪式正式开始。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静静肃立,怀着万分崇敬的心情,缅怀无数为民族解放事业牺牲的先辈们。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林苏洪讲话,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和全县人民,向所有为漳浦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致以深切的悼念和崇高的敬意。副县长陈美慧主持仪式。

  随后,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10名武警礼兵托起花篮,缓缓走向烈士纪念碑。戴平忠、黄庆华、刘达文等向烈士碑敬献花篮并整理授带。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深深三鞠躬,并依次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烈士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英勇捐躯的不朽功绩。

  红土有幸埋忠骨,梁山鹿水留英名。在“闽南井冈山”车本革命烈士陵园,原红三团团长冯翼飞、红三团政委王占春等400多位革命先烈长眠于此。上午九时许,戴平忠、黄庆华、刘达文等拾阶而上,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整理授带。全体人员向烈士纪念碑深深三鞠躬,并依次缓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活动结束后,大家还参观了红军之家,纷纷表示要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力谱写新时代富美金漳浦发展新篇章,以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