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庆华带队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2019-10-22 10:18    来源:漳浦新闻网    编辑:林建艺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郑达伟)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辖区火灾防控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9月11日,漳浦县长黄庆华带领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副县长陈美慧、陈志伟参加检查。

  当天,黄庆华一行先后到绥安中心学校、永嘉天地等场所,认真听取单位负责人对双节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的汇报,并详细了解日常消防安全管理状况,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情况,用火、用电、用气有无违规情况、查看应急处置预案、消防安全巡查记录等工作档案。期间,特别对消防安全培训开展情况进行询问,对单位员工是否定期接受消防安全培训、是否懂得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是否学会逃生自救技能和组织人员疏散等情况进行随机抽查。

  黄庆华指出,“两节”将至,消防安全面临着更加严峻的考验,各级各部门都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安全弦,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各单位节日期间要加强值班和巡查,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严密各项监管措施,全力做好火灾防控工作,确保“两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形势高度稳定。

  黄庆华要求,全体人员要提高认识,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充分认清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加强形势研判、居安思危,采取有力措施,切实抓好抓实中秋节及国庆期间消防安全工作;要针对全县消防安全形势和灾害特点,找准消防工作重点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针对性隐患整治,对检查发现的突出火灾隐患和消防违法行为,要依法从严查处,切实形成整治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要做好灭火救援准备工作,提升消防队伍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共同努力,坚决确保节日期间辖区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X
选择其他平台 >>
分享到